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破获300余人冒充政府官员特大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1: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 (姚远 记者 王仕伟 通讯员 有中 大伟) 汉中警方连续作战,相继成功抓获了7名专门诈骗返乡农民工的犯罪嫌疑人。并顺藤摸瓜,一个300余人在数十条铁路沿线疯狂诈骗的四川资中籍特大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锁定疑犯

  今年10月以来,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陆续接到乘坐K261次列车(北京西至汉中)返乡农民工下车后被诈骗的报案。

  12月12日,局长汪广赋要求刑侦七中队在刑警大队统一指挥下,对近期发生的此类诈骗案件逐案研究,分析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和作案范围,制定出周密翔实的侦查方案。

  13日上午终于在K261次列车上锁定了两名目标并秘密跟踪,当两名骗子在北大街电脑城附近开始行骗时,民警犹如天降神兵将二人抓获。经过突审,民警得知了其余同伙藏身处,连夜驱车赶往西乡,14日凌晨在西乡金山宾馆将同案的周某、陈某等人一举抓获。

  专骗民工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蒋某等交代:该团伙成员一般两人一组,其中一人从安康或西乡车站登上K261次列车,冒充外出办事的基层乡(镇)长,和返乡农民工拉关系,套近乎,到汉中下车后,另一名犯罪分子冒充“乡(镇)长”的司机或下属前来迎接,邀请该农民工同路返乡。途中,犯罪分子采取谎称购置电脑、办公用品等借口,向农民工借取数百元至上万元现金,钱到手后便逃之夭夭。该团伙已成功作案10余起,骗取现金3万余元。

  据了解,该团伙成员约300余人,依托亲戚、朋友等关系纽带,在全国数十条铁路线上采取大团队、自由结伙、两人搭档等方式疯狂从事诈骗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